Thursday, September 4, 2008

认同

甲之蜜糖, 乙之砒霜。
甲方喜欢的, 或认为美的、好的、对的、应该的、值得的。。。
对于乙方, 可能是讨厌的, 或认为难看的、不好的、错的、不应该的、不值得的。。。
每个人有自己的立场、观点和喜好。
所以, 不必要一概认同别人的, 而妄顾自己的需求和想法。
所以, 也不必要一概对别人的喜好有强烈的反感, 而妄顾了别人的感受。
当别人不认同我的喜好或想法,我已经学会微笑地告诉他,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 自己快乐就好。
当别人不认同我的选择的时候, 我已经领悟了那是他的选择,
而不是我的选择, 只要我开心就好,何必为之有点难受。
当我不认同别人时, 我要学习不要给别人"我真的有点反感"的感觉。
当我不认同别人时, 我要提醒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和选择。
不认同, 不必强词夺理, 不必给以对方不屑神情。
接受不认同, 接受别人的观点,跟随自己的选择, 上一堂EQ课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