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时间的河

亲爱的,如果时间是一条河
我们是不是刚好掉落在河面的叶片?
我们的相遇是不是上亿中的一份机率?

亲爱的,如果时间是一条永远无法倒流的河
当我们的思绪回顾了从前的光景
它还是不停地往前流 从来没有等待任何人
从来没有问过我们愿不愿意 对不对?

亲爱的,如果时间是一条永远不停的河
我们日月累计的记忆最终会归属何处?
是不是宇宙间有个无限的储存空间
能够记载所有我们很珍贵的记忆片断?

亲爱的,我记得蔡琴有首歌叫做“时间的河”
那是席慕容的诗
为什么当我静静地聆听
会感慨时间是多么的无情?
虽然那歌词只是这样的唱着:“时间的河啊慢慢地流~”

亲爱的,当我疑惑的越多,我越不了解
时间它是由什么人在操控?

===============================================

是的,亲爱的,
时间就好像一条一直往前流的河
我们要在适合的时间 适合的地点
才能够顺着命运的安排遇见彼此
有人说 那是数亿份之一的几率
时间它啊,就是不会等你或是其他人的
因为它要公平地对待每一个人啊
这也是世上唯一的公平对待

亲爱的,我真的不知道
宇宙间有没有一个储存室给我们的记忆
我只知道我们都是自己记忆最好的保存室
必然有些会遗忘的 不是时间带走的
而是我们总要继续装载新的记忆
而旧的或是一些已经不重要了的
微妙的“记忆保存室”就会自动选择删除

亲爱的,时间原本就是这样
这样无情地对待任何人
它运载了我们的故事 他们的故事
一直一直往前流
它没有开端 也没有结尾
只有我们的故事 他们其他人的故事
会有开始和结束
故事在演到快乐的时候
我们总是觉得时间的河流得那么快
当故事演到悲伤 我们在时间里缓慢地度过
其实都是我们的心情在流动 不是时间
它的速度是一律的 不快不慢 不急不拖

亲爱的,其实当你懂得掌握时间
时间的操控者就是你自己
如果你不懂得掌握时间
时间就会操控回你。。。

~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