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08

原谅我

原谅我

原谅我,第一次与你见面就为难你十几个小时。
原谅我,让你在陪我复健时流的眼泪。
原谅我,要你监督我的作业。
原谅我,以前常常惹你生气,让你打我。
原谅我,让你挡在我前面,为我遮风挡雨。
原谅我,任性地闯祸,然后你都不骂我。
原谅我,第一次放开你的手,开始谈恋爱。
原谅我,没有能力让你住大房子,让你不必再工作。
原谅我,身体不好的时候,让你担心,让你奔波。
原谅我,原谅我,做不好一个女儿。
原谅我。。。总是让你操心。

因为,你艰辛了十几个小时把我生下,于是我要好好地孝顺你。
因为,你为我流了许多的眼泪,我答应自己要健康快乐地生活。
因为,你要我把书念好,所以让你觉得骄傲的成绩是我用功念书的动力之一。
因为,你会因为我的顽皮而难过,所以我渐渐变乖巧。
因为,你总是在前面挡住我的风雨,我要更努力让你快乐,所以我帮你一起打工。
因为,你总是了解我的任性,所以我没有办法再任性。
因为,放开了你的手,让他牵起了我的手,我更加坚定要你参与我所有的未来。
因为,你总是奔波劳累,所以每天要监督你吃一些营养补助品。
因为,你为生病的我操心,所以我的健康是我的使命,也是我对你的回报。
原谅我,总是做得不好,而你却从来没有埋怨过什么。
原谅我,妈妈。
原谅我,我爱你。

~ 深海

No comments: